Saturday, September 1, 2007

茶包二:但愿能長久

《只需加熱水:遺失的一年》 茶包二:但愿能長久

從當時一開學的陌生,我漸漸也開始習慣初院的生活了。每天早上搭地鐵,然后公車,然后步行到校園,反反又復復,幾乎也不覺得悶。我心想,因該就是他們的緣故吧。

喜玲,秀慧,澤康,德榮等人,還有迎新會中所認識的朋友們造就了我從中學畢業以后,又另一群全新的朋友。近側同校,遠側海外,真想不到我的社會圈子會突然間擴張到如此離譜!但一切總是好的,每天上學時總會有一種甜滋滋的感覺,好似乘坐在滑翔翼上在天空滑翔一樣的喜悅,享受著無邊無際的天空,每一個景象都好像在闡述著幸福的故事。

前三個月的初院“蜜月時期”正是如此,即沒有課業的壓力、也不管后來得到了O水準成績時會不會轉校等等煩人的問題。這樣的生活方式持續了正正兩個月,直到終于得知成績放榜日期的那一刻。

記得當天就跟往常一樣上學,但總覺得空氣中彌漫著數百個人的焦慮與期望。所聽的都跟所說的一模一樣,唯有成績、分數、初院、理工學院等等字樣。

喇叭突然間“嘭”了一聲,學生們都豎起耳朵來聽。

原來是時候可以讓那一些即將要返回母校領取成績的同學們離開校園了。眼看周圍,有的急急忙忙抱緊書包然后直沖校門,有的神情蒼白,好像在面臨世界末日似的沮喪而不知所措、義烏四處地在走廊上游蕩。

拿回成績的那一刻,我心想也因該注定要留那所初院了。而和我同班的同學卻一個個地選擇離開,剩下我一個。當時不知那么期待在原本的初院里讀完A水準,現在又反悔那是的成怒?

人,曾么能如此的嬗變?或者是說,我這個人太沒有用,考不到跟他們一樣優越的成績,所以無權去另作打算,無權去不守信用我所說過的那些話?


Just Add Hot Water: The Lost Year
Tea Chapter Two:If Only Forever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好奇你是哪所初院的学生:P 因为我也是一名选修华文文学的高二学生

JiRo said...

hiii, i'm from one of the jcs in singapore that offers the LEP.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