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隱形的人》 孫燕姿

看樣子已經像好幾天沒有更新部落格了。近日來較忙了些,請大家別太見怪喔。今天,我想介紹一首雖然不是很新的歌曲,但確實是滿動聽的,那就是國寶Stefanie孫燕姿在《完美的一天》專輯里頭的《隱形的人》。除了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之外,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能夠與歌詞中所訴著的情節引起共鳴。



《隱形的人》 Stefanie Sun 孫燕姿
曲: 小寒 词: 黄韻仁 林毅心

无论你肯或不肯 我都选择等
等到你结束好久 探险的旅程
要是没有寂寞陪衬 没有途中的灰尘
你怎会向往家门

你越是想要诚恳 其实越残忍
伪装不了你对我 漠视的眼神
你不许我听信永恒 不许我迷信我们
不许我奋不顾身

Chorus:
多想化成隐形的人 掩饰我伤痕
给你我的体温 好帮你驱走寒冷
看不见也能感受心疼
我想化成隐形的人 隐藏我的泪在翻滚
我在你凌乱世界 留下的指纹
对你是没心跳的一个吻

朋友都于心不忍 责备我愚蠢
但他们都回避我 执着的眼神
可知我对爱的虔诚
可知我迷信我们
可知我难得放任

**Repeat Chorus

歌詞中主要的是訴說著一個人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在愛情、友情等等的難題之下望隱形所能帶來的自由與解放。這其實跟只需加熱水故事中的原理差不多是相同的。

與此同時倒不如揭曉《只需加熱水》里頭的故事結構吧。。。這可是獨家的喔!

《只需加熱水》 故事發展結構

2006年。遗失的一年 (七篇環繞零六年)
首 篇 - 第復一天 開學前的心情寫照
第二篇 - 但愿能长久 前三的月的快樂與即將別離之愁
第三篇 - 物是人非事事休 少了快樂泉源的樹苗該如何生長?
第四篇 - 中間點 一年之間的高潮就在此
第五篇 - 无聲的寂寞 有朋置相伴對于寂寞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第六篇 - 錯亂 一堆不理想的成績,一堆不必要的焦慮
終結篇 - 被判的滋味 被機會拋棄樂的結果


對了。。。以上就是2006年"七篇環繞零六年"的故事呈現計劃。預計會在每個星期六之前附加一篇,直到寫完為止。但隨后的幾篇會遲些才揭曉,因為本人正在忙著準備升級考試,所以只能在大概十月中旬之前繼續寫完《水》,對此希望能夠換來你的諒解。這段時間的休息也可以讓我加以穩定故事內容和它的流暢度,所以對你我而言也是間好事。

2 comments:

- said...

嘿嘿,我也很喜欢这首歌,也觉得歌词很有意思。
嗯,你经常用“本人”感觉有点怪,好像太过正式。(只一个个人意见而已。)

JiRo said...

ok,一定會考慮你的建議的。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