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茶包一:第復一天

《只需加熱水:遺失的一年》 茶包一:第復一天

除了電風扇的徐徐轉動與偶爾摩托車采油所帶來的雜音,乍看四周,原來一切都幾乎鴉雀無聲。我無力地躺在平穩的沙發上,十分困惑。我屢屢都摸不著頭腦為何那2006年的第二個夜晚既然能夠那么的安靜,而且還安靜得非常刺耳呢。當時不尋常的寧靜卻一點兒也不達內心里蠢蠢欲動的感受。

對于一般剛從中學畢業的學生來講,去到另一所學府前一天的經歷都不會與我差太遠。初級學院就像一部鬼片,即使聽了再多關于初院生活的負面回顧,人們大多數都還是會義無反顧地選擇要去報讀。

“反正只是前三個月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對啊,如果能在欲考里得到少過20分的話,報讀高中前三個月確實無所謂。到哪邊撞一撞膽,同時也交一些新朋友,又不用承受任何課業的壓力,感覺因該是還蠻勁松的吧。”

前幾天與幾個即將跟我一起升上同一所初院的中學朋友之間的談話反反復復、不定地在腦海里盤旋。一直到凌晨三點多、腦經撐不住的時候才漸漸入眠。

當時的我就抱著這一種天真、愚蠢的心態,開始了我初院的旅程。萬萬沒想到醒來之后眼前所呈現出來的畫面跟當時所想象是何等的迥然不同啊!

。。。繼續
Just Add Hot Water: The Lost Year
Tea Chapter One:The Day Minus-On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本是因为找“一人一半”,才link到你的blog。结果mp3没d/l到,却读起你的blog entries,中文的、英文的。写的很好。看得出你是个很开朗乐观的人,所以,不论读书,生活,都加油哦!

JiRo said...

thx a lot for ur encouragementS! will continue to write, for all who feels they wanna read.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