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關于《只需加熱水》

我名字叫做黃志偉,今年17歲。

我是一位留級生。

我曾經跟其他的新加坡學生一樣,過著再平凡不過的日子,經歷著一般莘莘學子所會經歷的學生生涯。在幾乎每個大考里頭都肯定會及格的我,萬萬沒想到一進入高中生涯了之后,及格、畢業、升級,再也不像以往的那么崔手可得了。就在去年,我在高一的時候做了我這一生最大膽、最勁暴,卻也是最愚昧、最痛苦的選擇。

這兩年所遇到的種種事情,總覺得得給自己一個交代,所以選擇寫《只需加熱水》。但真正的作者顯然的絕非本人,而是創造天地萬物,有權又能的神。我想把我生命里的這一段交艱辛的旅程都交托在祂寬大的手里,因為我知道即使前面的路再困難重重,它們也只是一點一滴,有些燒燒的水而已。唯有它們的存在,一杯香濃的茶才得以炮制。

簡單來說,《水》就是一個敘述著本人生從當時到現在,一路走來的旅程。我討厭沒有結局的故事,所以這一段故事也會隨著時間的流失一頁一頁得翻動著。就在我從高中畢業的那一夜,我一定會寫下這個故事的最后一頁,做個完美的收場。 我不是什么偉大的華文細高材生,只是一位想寫和稍微能寫中文的學生,因此在言語的表達方面可能欠缺其他故事的華麗出總,請別見怪哦。

就因為上帝就是那么疼愛著我,所以我也要同樣地把我的愛寫給祂--我最親的朋友,我的神。阿門!

*view the English version at http://jerrie.atspace.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m surprised u r really a singaporean, can write so good chinese, enjoy to read ur blog, u wrote better than me, Hee~

- said...

嘿,
简体中文还是比较容易读。
不过,还不错哦,有酱多人留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