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茶泡七(完結篇):其二次開始

《只需加熱水:遺失的一年》 茶包七:第二次開始

在一百個學生以內有幾個留過級?一個留級生的內心世界究竟是怎樣的?我,從忽視到見識到蔑視被機會拋棄的感受。您可知道,經理第二次的迎新會的滋味是怎樣的嗎?或再一次聽著跟從前一模一樣的科目講說的感覺是如何的呢?看著之前同班的人準備A水準時,自己卻得與一群愛歡鬧的初一生‘享受’橋課的‘樂趣’?

老實說,這的確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讓我做出適當的選擇的時機。我既不再選秀中華歷史,也不會跟一群‘外星人’結尾同班同學。有時候,倒退兩、三步,片能看透之前所不能掌握的視野。而現在的我,已經考完了A水尊,即將入伍。

一般初院生走的兩年長之路,我雖然走的稍微較長些,但累計的經驗、歡笑與淚水,全都是無價的。我會記得在初院中許許多多的挫折與學習的機會。最總,我遺失的一年又算得了什么嗎。

Just Add Hot Water: The Lost Year
Tea Chapter Seven:The Second Ch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