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茶包六:錯亂

《只需加熱水:遺失的一年》 茶包六:錯亂

年底的升級考試是目的是什么?您大可隨意去問任何一位教師,他們都會一致回答它是為了要生學生的‘級’。我校的升級資格立下了所有學生必須要達到的成績,否則很可能面臨留級的噩運。而我呢,正屬于這個階層的學生。主修課目全軍覆沒,其余的英文和經濟學都考得差強人意。總的來講,就是一堆不理想的成績,還有一堆不必要的焦慮。

我這一生從來都沒有遇過這種情況。以前就讀中學時,大大小小的測驗、大考等等,我都能順利考出合理的成績。而在初院里頭,及格卻變得那么稀有和珍貴。當我從主任老師得知我留級的消息的時候,時間似乎突然開始逆轉。腦海里浮現出很多疑問。

接下來我會做出什么樣的選測呢?會否多留意年,或立即報名去理工學院?腦海里出現了前所無比的錯亂。

Just Add Hot Water: The Lost Year
Tea Chapter Six:Disturbances

No comments: